Q26:度假打工青年在海外可如何透過網路方式辦理初次投保?

保險專欄 > 人身保險商品Q&A問答集 > Q26:度假打工青年在海外可如何透過網路方式辦理初次投保?

青年度假打工

Q26

度假打工青年在海外可如何透過網路方式辦理初次投保?

Ans:
  1. 依據「保險業網路投保業務應注意事項」規定,辦理網路投保必須透過金融憑證或向保險公司辦理首次註冊申請帳戶密碼等方式始得為之,申請帳戶密碼之方式則包括網路及臨櫃二種,應注意事項規定消費者不論是否為該保險公司之既有客戶,都可以透過網路申請帳戶密碼後向保險公司投保傷害保險,並透過其本人的信用卡或存款帳戶做為身分輔助驗證之機制。
  2. 由於人身保險商品涉及被保險人之人身風險,保險公司在核保上會較為審慎,以避免有道德危險之情形發生。因為度假打工青年人在國外,如果以往未有向保險公司投保之記錄,保險公司將無法透過既有投保資料或生調方式確認相關核保評估事項,所以在非既有保戶透過網路申請帳戶密碼投保者,可以投保的保額會較低,建議消費者先行了解該保額是否符合需求,如果保額不足,最好在出國前就循其他投保方式完成投保手續。

點閱: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