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航業界 打造數位投保平台

領航業界 打造數位投保平台

近期某壽險公司因客戶主張十幾年前投保的保單「非親簽」,向保險公司要求退還高達8位數的保費的新聞事件仍餘波盪漾,因為故事尚未落幕,該保險公司退返上千萬的保費後,轉而向已離職的業務員追討已發出去的佣金,讓業務員心有不快,甚至找上立委、訴諸媒體。

「保單是否親自簽名」這麼重要嗎?當然,因為保險契約是依照要保人與保險公司簽訂的契約,保障的是被保險人(詳見保險小辭典),保障的內容、條件與年期都是要保人與被保險人看過且同意的內容。

目前在台灣的壽險保單仍有親見親簽的規定,即業務人員要親自看到保戶親簽保單。雖然在金融科技的浪潮推演下,2017年底主管機關有釋出考慮放寬保戶親簽的規範訊息,例如藉由手機上的指紋、虹膜等間接生物辨識工具,但目前尚未放行。

不過,現在已有一種新的服務可以大大提高業務員的簽單效率,更有利於保戶的保障生效速度,那就是「安聯行動王」,而公勝保經也是首波合作的保經代業者中,以優異的資訊系統勝出,搶得機先,拿下首張行動投保保單生效的業者。

公勝保經-首家網路與行動投保雙強優勢

金融工具的快速發展與崛起,顛覆了不少傳統金融業的服務模式,也讓許多傳統的從業人員面臨莫大的挑戰,為了輔導旗下保險業務員的服務能力升級,公勝保經也不斷挹注資源,開發各項數位軟體,建構數位平台,讓業務員得以隨時上線查詢。今年3月更引進全台第一個保經代數位保險銷售工具「安聯行動王」,結合線上建議書、行動投保、簽署人電子簽署等完整銷售功能,讓投保送件最快能於20分鐘遞交,經公勝保經的簽署人簽核至安聯承保,最快可一日完成。

過去,業務員承攬保單,會從拜訪客戶、送建議書、簽要保書、文件送回公司簽署、核保、保障生效、保單送回客戶手上,在這個繁複的過程中,業務員可能要跟客戶往返數次才能完成。現在有了數位工具後,不僅可以大大縮短這個流程,對客戶更有利的地方在於,可以縮短送件流程,讓保障快速生效,創造客戶、業務員、公司三贏局面。

最快一日生效-保障不漏接

公勝行動投保工具–「安聯行動王」有以下特色:

投保效率升級:

電子簽名流程、即時核保檢核、及方便的即時電子化轉帳授權(ePay),客戶可線上即時授權轉帳,有別於過去耗時的轉帳核印流程而更快速、安全、便利,保障更可以加速生效。

銷售效率躍升:

建有線上建議書,提供業務同仁面對客戶所需的相關資訊。簡易流程,方便快速導入銷售,未來將陸續推出數位媒體專區及客戶需求分析,甚至是AI智能行銷助理等新功能。

簽核速度升級:

透過簽署人電子簽署系統(e-Chop)送出投保申請後,可立即進入公勝保經電子受理作業及電子簽核流程,並能與業績佣獎計算、通報系統整合,節省通報資料輸入及要保文件影印或掃描歸檔的龐大工作量,也能節省用紙量,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管理效率優化:

透過數位管理儀表板(Dashboard),即時自動整理大量數據資料,讓銷售業績及人員作業概況一目了然,方便業務主管營運管理。

FinTech帶來的普惠金融的效益,促使金融機構更加重視經營效率,而保險從業員也將以追求高績效的銷售模式來因應這樣的趨勢,公勝保經執行副總蔡聖威表示,透過數位投保平台的優化,希望能讓業務同仁有更充裕的時間深化與顧客的關係,公勝也引進國際認證的RFC理財規劃顧問認證課程,希望能讓業務同仁有機會提升專業,做出差異化的服務,俾利在金融科技Fintech的衝擊下,業務同仁更能展現「專業與服務」的價值,優化不被取代的軟實力,成為守護客戶夢想的財富推手。

點閱: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