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如何規劃意外險?

How? 如何規劃意外險?

每個人對風險的認知都不相同,而且對風險的承受能力也不相同。你可以不知道什麼是風險,但是你一定要認清自己對風險的承受能力是多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或許你就可以明白,每購買保額100萬的意外險,假設因意外所導致的一目失明(七級失能)可申請多少理賠金?

失能等級舉例說明理賠百分比意外身故保障失能理賠金
七級失能一目失明40%100萬40萬
(100萬 × 40%)

我們可以簡單的預設,當上述情形(一目失明)發生時,我希望保險契約可以每個月提供我2萬元的生活費,而且讓我有10年的緩衝時間,尋找我可以勝任的工作。

所以我需要的理賠金是:2萬元 X 12月 X 10年 = 240萬元,意外險就需要600萬的保障額度。

計算方式如下表:

失能等級舉例說明理賠百分比意外身故保障失能理賠金
七級失能一目失明40%600萬240萬
(600萬 × 40%)

當然,如果你的存款有上述的數字就不用這麼擔心了。所以當你的存款越多,風險承受能力也會越高,但是如果你是月光族就要特別注意了,想辦法擠出一點錢來彌補自己的風險承受能力吧!投保意外險是一種保障自己也照顧家人最快的捷徑。

點閱: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