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中】Q7 為什麼買保險還需要提供病歷或配合體檢?

投保中

Q7 為什麼買保險還需要提供病歷或配合體檢?

A

當保戶過去曾經因為罹患某些疾病而接受治療,在投保時,保險公司有權力、同時也必須要查閱該保戶的就醫記錄及病歷資料,來做為保單審核的參考和依據;通常保險公司會發文至保戶曾經就醫的醫療院所要求查閱該保戶的就醫記錄,但是,常常因為公文的往返的時間過長,使得保險公司在病歷資料的取得方面歷時太久或取得不易,當發生這樣的狀況時,保戶最好能夠主動提供相關的就醫記錄及病歷資料,以協助自己儘快及順利的獲得保障。

而為了要預防可能存在的道德風險,並了解保戶目前的健康情況,所以保險公司會要求某些保戶「體檢」。在投保內容與體檢方面的相關事宜,各家保險公司都有著明文規定,當保戶在投保時被告知必須做某些項目的身體檢查時,基本上保戶應該要儘量配合,請從業人員帶領或本人前往至指定的院所接受體檢,以協助自己儘快及順利的獲得保障。

在體檢前,保戶應注意事項如後:攜帶體檢申請表、身分證、駕照、護照等證件,以證明接受體檢者為被保險人本人,而且在體檢之前勿喝酒過量、勿食用太多肉類及海鮮類食物,最好是能夠有充足的睡眠、並多喝水,女性是否在月經期間、若是則不宜驗尿,目前是否罹患感冒或其他疾病…等。

更多【意外險Q&A-投保中】文章...

點閱: 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