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中】Q8 哪一些人需要做體檢呢?

投保中

Q8 哪一些人需要做體檢呢?

A

不是每個人都要做體檢,一般來說,會被保險公司要求做體檢的人有七大類。
  1. 曾經罹患疾病或目前還在治療的人
    所謂「既往症」就是曾經罹患疾病,或者是目前還在接受治療中,例如心臟病、糖尿病、意外造成腦震盪、血糖指數不穩定等疾病,以及曾經開過刀的病史,這類人會被懷疑是不是帶病投保。

  2. 保額較高的人
    每家保險公司標準不一樣,大概保額500萬左右就要做體檢。加保的人以前購買的保額也要一併計算。

  3. 年齡較高的人
    超過50歲又買較高保額,或是超過65歲以上的人通常會被要求做體檢。

  4. 新生嬰兒
    零歲的初生嬰兒要由父母親填寫投保問卷,詳填新生兒檢查有無問題,並附上「兒童健康手冊」作為參考。

  5. 被抽樣到的人
    保險公司會隨機抽樣體檢,確認客戶健康狀況是否符合要保書上的聲明,被抽樣到的客戶沒有特殊理由,就是要做體檢。

  6. 有不良紀錄的業務員的客戶
    有些業務員可能有為客戶隱瞞病情的不良紀錄,被保險公司列管,因此所招攬的保單客戶會被要求去做體檢。相反地,業務員招攬紀錄良好,就可以擁有較高齡或較高保額的體檢標準。

  7. 職業特殊或其他因素
    從事特殊職業或在特殊環境上班的人(例如石綿瓦、化學廠等工作環境),會被保險公司懷疑是否已經罹患職業病,還有少數不識字等特殊情況。

更多【意外險Q&A-投保中】文章...

點閱: 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