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一次給付癌症險?

什麼是一次給付癌症險?

你買的是一次給付型癌症險嗎? 隨著癌症治療技術的進步,有些治療方式不必住院也能進行;另外還有新式藥物與療法,例如標靶藥物或是伽馬刀等等,可以緩解癌症放化療帶來的不適感,但這些不需要住院或新式的醫療行為,健保補助的少、民眾還是需要額外支出醫療費用,這些非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定額給付型癌症險可能就幫不上忙。

為滿足民眾對癌症非因住院產生醫療費用的保障需求,保險公司推出一次給付型癌症險,只要在保障有效期間內,經醫院醫師診斷確診罹患癌症時,被保險人就可申請一次給付整筆癌症保險金。

一次給付癌症險的優點是,不論被保險人是否住院,只要確診罹癌且符合保單條款相關規定就可申請理賠。要保人在保險規劃上更有彈性,可以選擇較適合已經投保定額給付型癌症險,但保仍有缺口想填補的人,也適合癌症初期即想擁有足夠理賠金額運用的人。

常見癌症標靶藥物

藥品名稱治療癌症每月自費價格
賀癌平乳癌平均約7萬元
基利克血癌平均約15萬元以上
蕾莎瓦晚期腎細胞癌平均18~20萬元
癌思停轉移性大腸直腸癌、轉移性乳癌平均15~20萬元
艾瑞莎肺腺癌平均約7萬元
抗癌妥大腸直腸癌平均約5萬元
紓癌特晚期腎細胞癌、惡性腸胃道基質瘤平均約10萬元
資料來源:國家衛生研究院、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0/26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

壽險是什麼?誰需要買?定期壽險很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這類問題, 只是最後有沒有付諸行動去規畫事情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情況下, 只要不是年老的長者,對於這種提早離開世上的風險,最掛念的總是家人, 例如小孩、配偶,以及自己的父母。

點閱: 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