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壽險?

什麼是壽險?

壽險你可能聽過壽險,它是人壽保險的簡稱,也是人身保險中最基本的保障。在保險契約有效時間內「被保險人身故」,受益人就可以申請保險理賠金。

壽險的主要功能,就是加強被保險人在人生責任最的階段保障,依賴被保險人生活的家屬可以維持原有的生活條件,不會因被保險人的離世而受太大的影響,因此家庭中主要經濟支柱、肩負撫育家中其他成員責任者,都有規畫壽險保障的必要性。

只要被保人在契約有效期間內死亡,就可申請壽險理賠。但發生以下3種情況時,屬於理賠的「除外責任」,保險公司不會賠付。「要保人故意致被保險人於死」、「被保險人故意自殺或自成失能(但自契約訂立或復效之日起2年後故意自殺致死者,保險公司仍須負給付保險金之責任)」以及」「被保險人因犯罪處死或拒捕或越獄致死或失能」,瞭解壽險的保障範圍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保險除外責任
指保險公司不負責給付保險金或不承擔賠償責任的保障項目。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1/25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新生兒保險內容怎麼買?額度預算該抓多少?

嬰幼兒沒有家庭責任要承擔,保險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疾病、意外甚至失能時,都能夠有充裕的保障來做最好的治療與復健,或是經濟上得到一定的彌補。而這就需要結合幾項重要的健康保險以及傷害保險才能達到效果。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點閱: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