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定額理賠癌症險?

什麼是定額理賠癌症險?

你買的癌症險,是 嗎?

早期投保的癌症險大多都是定額給付型的癌症險,申請理賠時對癌症住院、手術、放化療進行定額給付,舉例說明,被保險人因癌症住院,每日定額給付2,000元的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若進行癌症手術,則理賠癌症手術保險金3萬元,若進行放化療,則提供癌症放射線或化學治療保險金每次2,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定額給付型大多要因癌症住院才可申請理賠,但因為保障內容與金額是投保時就知道,因此適合擔心癌症住院費用影響個人或家庭支出的保戶。定額給付型癌症險通常也會針對義乳重建或義肢裝設進行理賠。

定額給付型的癌症險通常有「癌症醫療理賠總限額」的設定,例如以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的2,500倍為上限,若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為1,000元,則保障期間內保險公司因本次保險事故所支出的理賠金總限額就是250萬元,在相同的保費與保障條件下,選擇限額愈高的定額給付型癌症險,對保戶愈有利。

除了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有的定額給付癌症險還會按癌症住院天數,理賠癌症療養保險金,其計算方式如下:

癌症療養保險金
= 癌症住院保險金 X 特定給付比例 X 實際住院天數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6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家長必看!新生兒保險該怎買?保單要注意哪些事?

對即將迎來寶寶的新手爸媽來說,懷孕期間光是工作和一些日常瑣事,常常就忙到焦頭爛額,再加上家中佈置和身體狀況,要顧及的事真的太多啦!其中「新生兒保險」,也是家長們很關注的事,絕不能缺少。但保險在寶寶還沒出生前,無法提早投保,這時最重要的,其實是預先做功課,建立正確的風險觀念、了解家庭該擁有什麼樣的保障。等寶寶出生後便可一口氣把握「黃金時間」迅速搞定!

壽險是什麼?誰需要買?定期壽險很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這類問題, 只是最後有沒有付諸行動去規畫事情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情況下, 只要不是年老的長者,對於這種提早離開世上的風險,最掛念的總是家人, 例如小孩、配偶,以及自己的父母。

點閱: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