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規劃時,不可或缺的「失能扶助險」

「失能扶助險」這個保險名詞,可能很多人不了解!
其實幾年前的「殘廢扶助險」,簡稱「殘扶險」……這樣一說,大家應該就有聽過了。

講到「失能」,大家腦海中第一個想到的是…公園中被外籍看護推去曬太陽的老人家
….NO,並不是….其實「失能」並非老人的專利!!

現實生活中每20人中就有1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

身心障礙者的餘命很長,假如4歲以內的孩童發生身心障礙,平均壽命長達66.6年,雖然小朋友的失能風險相對較低,一旦發生,生存照顧時間卻是更長,
所以失能並不代表短命

誰需要買「失能扶助險」….其實所有人都需要「失能扶助險」!
尤其是家庭經濟支柱最為重要…

想像一下,一個40歲正值壯年的人,因為意外或疾病發生了「失能」,雖然治療的醫療費用可以從「醫療險」或「意外險」來獲得補貼。

但是緊接著要面臨的可是未來的30年生活(平均壽命仍長達33.1年),因「失能」無法正常繼續工作,需要家人長期的照顧或是花費安養看護費用,失能對家庭經濟帶來的抨擊可想而知,這樣雙重長期的時間經濟壓力,嚴重影響家庭生活。

什麼時候買「失能扶助險」最划算?
和其他險種一樣,保險年齡越小越便宜喔!

其實從年幼到老都有失能的風險,而且生存的壽命都不短,建議可以在有能力的時候,以失能扶助險來補足缺口,保證給付的期限更是必要的考慮條件之一,人生不能重來,留給自己與家人一個安心的保障。

點閱: 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