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也是壽險嗎?

儲蓄險也是壽險嗎?

儲蓄險並非保險商品類別,但有些人在初接觸投資理財時,可能會選擇儲蓄險為理財工具,或許認為儲蓄險的風險低同時可以達到定期儲蓄的目的,因此很多人的第一桶金是靠儲蓄險攢下來的。

儲蓄險是什麼呢?在保險法中並無儲蓄險定義,實務中只要保險商品包含儲蓄性質,或在被保險人生存時可領到保險年金就可稱為儲蓄險。因此像壽險、養老險或年金險常常被稱為儲蓄險。

或許有些人認為,一定要被保險人身故,壽險才可申請理賠,現在市面上銷售的壽險保單,比較少純死亡保險,反而多以生死合險(見名詞解釋)為主,它的特色是被保險人在保險契約約定的時間仍生存,保險公司就會給付滿期保險金給被保險人,但契約有效期間內若被保險人死亡,則會給付身故保險金給受益人,等於是用壽險同時照顧自己與家人,真是一舉兩得。

簡單來說,儲蓄險就是「儲蓄性質比較高、壽險保障相對較低」的保險商品,投保前可以尋求口碑好的保險業務員或保險經紀人公司進行保險規劃,才能買到適合自己的保單。

險 種說 明
保險
生死合險
保單同時兼具生存保險與死亡保險的功能,被保險人在保單期滿仍生存,可領到滿期金,但若在契約有效期間內身故,受益人可領到身故保險金
保險
死亡保險
當被保險人身故或全殘時,可以申請保險金
保險
生存保險
指被保險人在保單期間或期滿時仍生存,保險公司給付年金或滿期金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1/26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新生兒保險內容怎麼買?額度預算該抓多少?

嬰幼兒沒有家庭責任要承擔,保險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疾病、意外甚至失能時,都能夠有充裕的保障來做最好的治療與復健,或是經濟上得到一定的彌補。而這就需要結合幾項重要的健康保險以及傷害保險才能達到效果。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

醫療實支保單 趨勢分析

實支實付醫療險最新現況與趨勢

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單在目前的健康保險裡,常被大家定位為是一整套人身保障中,做為核心的重要保單。它肩負起被保險人平常就醫住院的醫療開銷,在限度內,依照收據上面的花費來請領保險金,不僅實用,用到的機會也相當大。

點閱: 8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