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支實付需要買到雙實支或三實支嗎?

實支實付需要買到雙實支或三實支嗎?

隨著現代醫療技術進步以及健保新制實施,住院天數與手術大幅下降,隨之而來的是自費項目越來越多,實支實付醫療險逐漸成為目前醫療險的主要規劃項目,不少業務員都會建議保戶規劃雙實支甚至是三實支,只是真的有必要買到雙實支甚至是三實支嗎?

什麼是實支實付醫療險?針對全民健康保險不給付的自費項目,如升等病房差額、醫師指示用藥、醫療材料費等,在符合條款的規定下,保險公司會按醫療收據「在限額內」實報實銷。

在理賠上,如果投保多家實支實付醫療險,第二或第三家的醫療理賠,可以拿副本收據向保險公司申請「副本理賠」。為了讓民眾盡可能彌補全部的醫療開銷或是一些隱藏性開銷,如上班請假的薪資損失、看護費用等,因此大多數業務員都會建議民眾規劃雙實支或三實支。

以目前醫療趨勢來看,未來自費項目勢必會越來越多,若經濟能力許可,雙實支是必要的。就以白內障手術來說,需要更換人工水晶體,兩隻眼睛的費用合計最高可能高達30萬左右,而一般保險公司單實支實付的住院醫療費用上限沒有那麼高,至少需要雙實支、住院醫療費用額度若能有40萬元才較充足。每個人對醫療品質的需求不同,若想要享受高品質的醫療,三實支也未嘗不可。

什麼是副本理賠?

「副本理賠」是以醫療收據正本向第一間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還可以拿收據副本向第二間或第三間保險公司申請。收據正本只會有一份,民眾在申請理賠時要注意,務必要記得把正本收據留給只收正本的保險公司;而副本收據並非民眾自行用影印機重複印出,需向醫院申請,在收據影本蓋上由醫院具名的「與正本相符」章,才能申請理賠。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0/8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什麼是壽險?

什麼是壽險?

壽險是人壽保險的簡稱,也是人身保險中最基本的保障。家庭中主要經濟支柱有規畫壽險保障的必要性。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定期醫療險可以用相對低廉的保費買到高保障,但因為定期保障僅提供到76歲,少數到81歲,超過一定年紀,無法繼續投保定期醫療險,若沒有超前部署,屆時將面臨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

點閱: 4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