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沒多久發現得了癌症,醫療險會理賠嗎?

投保沒多久發現得了癌症,醫療險會理賠嗎?

保險是要被保人將未知的保險事故產生的經濟損失轉嫁給保險公司的契約,購買醫療險後沒多久發生醫療保險事故申請理賠,保險公司是否賠付的關鍵有二。一是要被保險人申請投保時是否對於被保險人的健康情形誠實告知,二是保險事故發生日是否在等待期間內。

什麼是等待期?等待期是保單生效後,在特定天數之內,若被保險人發生保單條款載明的理賠疾病,保險公司可以不予理賠,必須在過了特定天數後,保障內容的效力才會正式啟動。

舉例來說:客戶在八月時投保癌症險,十月中檢查出罹患第一期肺癌,但時間上仍在「等待期」的規定內,保險公司是可以不予理賠的。已經承保了為什麼不是馬上有保障呢?等待期的契約約定,是為了避免被保險人故意「帶病投保」的道德風險。

在各保險商品種類中,會有等待期的通常是醫療險類的商品,依險種不同等待期也不同,一般來說住院日額型醫療險、實支實付型醫療險等待期是30天;癌症險重大疾病險等待期是90天。另外,若醫療險契約屬於一年期,隔年續保後就不再會有等待期的限制。

醫療保險通常有30~90天等待期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8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新生兒保險內容怎麼買?額度預算該抓多少?

嬰幼兒沒有家庭責任要承擔,保險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疾病、意外甚至失能時,都能夠有充裕的保障來做最好的治療與復健,或是經濟上得到一定的彌補。而這就需要結合幾項重要的健康保險以及傷害保險才能達到效果。

醫療實支保單 趨勢分析

實支實付醫療險最新現況與趨勢

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單在目前的健康保險裡,常被大家定位為是一整套人身保障中,做為核心的重要保單。它肩負起被保險人平常就醫住院的醫療開銷,在限度內,依照收據上面的花費來請領保險金,不僅實用,用到的機會也相當大。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壽險是什麼?誰需要買?定期壽險很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這類問題, 只是最後有沒有付諸行動去規畫事情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情況下, 只要不是年老的長者,對於這種提早離開世上的風險,最掛念的總是家人, 例如小孩、配偶,以及自己的父母。

家長必看!新生兒保險該怎買?保單要注意哪些事?

對即將迎來寶寶的新手爸媽來說,懷孕期間光是工作和一些日常瑣事,常常就忙到焦頭爛額,再加上家中佈置和身體狀況,要顧及的事真的太多啦!其中「新生兒保險」,也是家長們很關注的事,絕不能缺少。但保險在寶寶還沒出生前,無法提早投保,這時最重要的,其實是預先做功課,建立正確的風險觀念、了解家庭該擁有什麼樣的保障。等寶寶出生後便可一口氣把握「黃金時間」迅速搞定!

點閱: 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