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照過來,新生兒保險這樣買

很多優秀的準父母們,在寶貝出生前就開始思考要幫孩子規劃保險

這是一個很棒的主意!不過,在搜羅了網路上滿滿的「新生兒罐頭保單」組合後,往往傻傻的分不清楚所謂「罐頭保單」照搬的保險內容有什麼不一樣?

最尷尬的是,有很多是停售了的商品!??最後還是得找保險業務員重做一份保險規劃。

生兒育女是人生大事,每個父母都想給孩子最好的保障、最佳的呵護,建議新手爸媽從從懷孕前就可以開始著手準備:

Step1懷孕前:

高齡產婦應評估新生兒罹患「先天性重大疾病保險」
除了重新檢視自己與配偶之間的醫療保險是否完善,還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台灣晚婚的趨勢越來越明顯,高齡產婦第一胎的占比高達40%,高齡產婦也提高了新生兒罹患先天性重大疾病的風險,雖然現在醫學發達毋須太過擔心,但相關風險還是必須審慎評估。

Step2懷孕中:

保單生效等待期約30天~90天
誰說孕婦就不能買保單呢?懷孕在28週之前其實是可以投保的!只是需要特別注意,各家壽險、醫療險、健康險、失能扶助險…保單生效都會有30天~90天的等待期,在保單尚未生效的等待期間,保險公司應為保單尚未生效而不予理賠,因此趁早規劃保障,才是明智之舉。

Step3生產後:

新生兒保單應趁早規劃
新生兒最好在出生之前先想好該投保哪些保障,一報完戶口就先投保。接下來才接受醫師建議的各項新生兒檢查,才能有效地轉嫁風險。

幼兒須檢視保單是否符合需求,譬如兒童是燒燙傷的高危險群,一旦發生燒燙傷意外,後續「燒燙傷住院」、「燒燙皮膚移植」、「看護費用」…等一系列燒燙傷治療費用相當恐怖。所以,產險意外險中除了一般意外保障外,若有「特定燒燙傷」、「重大燒燙傷」、「門診手術」、「燒燙傷皮膚移植」、「突發傷病」…等特定保障增額項目,可以給寶貝更完整的保障喔。

根據統計,嬰幼兒住院醫療的費用高,是國人的兩倍之多,平均每三個孩子,就有一個是因為感冒、過敏鼻炎或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佔多數,最好可以在孩子出生之前規劃好相關的醫療保障,待孩子一出生、報完戶口,擁有身分證字號後即可投保。經濟預算有限的父母可以從住院醫療險日額與實支實付優先規劃,等孩子會爬甚至走路之後再補強意外險及其它保障,所謂:「貨比三家不吃虧」,選擇公勝保經提供完整保單健檢及客觀的保險規劃,守護您全家。

點閱: 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