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醫療實支還需要意外實支嗎?

有醫療實支還需要意外實支嗎?

小明有投保醫療險實支實付及意外險,沒有投保意外險附加的實支實付,日前騎車上班時因路面溼滑不慎打滑摔倒輕微受傷,由於醫療險實支實付沒有給付一般門診或外傷急診的費用,且意外險是給付意外身故和因意外事故造成的各級失能保險金,因此無法申請理賠,讓他有種保險白買的感覺。

一般來說,發生意外導致受傷的機率比死亡高,因此投保意外險時都會建議附加「意外醫療實支實付」,來轉嫁因為意外事故而受傷的醫療費用。意外醫療實支實付與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的差別在於,意外醫療是因為意外造成的傷害,因此不理賠疾病造成的醫療費用,但會給付因意外事故到門診或急診產生的醫療費用;而住院醫療實支實付,無論疾病或意外造成的醫療費用都在理賠的範圍,但若被保險人沒有住院就不在保障範圍內。如果想要獲得較好醫療品質,建議最好醫療險實支實付及意外險附加的實支實付都有投保才安心。

意外醫療險與住院醫療險都有「日額型」及「實支實付型」,日額型:會依照住院天數給予固定金額,實支實付型:保險公司依實際醫療費用給付被保險人,有最高額度的限制。以醫療險實支實付來說,申請理賠的前提是被保險人有「住院」或是有「門診手術」,一般感冒生病或意外受傷門診不在理賠範圍,而意外實支實付無論住院或門診,在符合保單條款保障範圍內都在給付範圍。因此在投保意外險時建議附加意外實支實付,低保費高保障、充分發揮保險槓桿效益。

醫療實支、意外實支差別

險種
疾病住院
疾病門診
意外住院
意外門診
意外實支實付

醫療實支實付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4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壽險是什麼?誰需要買?定期壽險很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這類問題, 只是最後有沒有付諸行動去規畫事情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情況下, 只要不是年老的長者,對於這種提早離開世上的風險,最掛念的總是家人, 例如小孩、配偶,以及自己的父母。

醫療實支保單 趨勢分析

實支實付醫療險最新現況與趨勢

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單在目前的健康保險裡,常被大家定位為是一整套人身保障中,做為核心的重要保單。它肩負起被保險人平常就醫住院的醫療開銷,在限度內,依照收據上面的花費來請領保險金,不僅實用,用到的機會也相當大。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

點閱: 1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