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買癌症險?

為什麼要買癌症險?

癌症是個讓人聞之色變的疾病,根據衛福部2019年公布的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第一名就是癌症,共有50,232人死於癌症;而肺癌是癌症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也蟬聯了10年的榜首。

癌症治療衍生的相關醫療費用相當驚人,衛福部公布的「2018年全民健保惡性腫瘤醫療支出」顯示,2014年~2019年國人惡性腫瘤(癌症)醫療費用年平均成長率為7.47%,每人平均醫療費用14萬4,666元。這個費用只是全民健保支出的金額,還不包含民眾自費項目,若治療期間使用健保不給付的標靶藥物或是新式療法,一年花費動輒數十萬元到上百萬元。

癌症險的保障範圍,是被保險人經醫師診斷罹患癌症時,在醫院治療期間所需的相關醫療費用,以住院日額或一次性給付最常見。由於治療癌症衍生的醫療費用非常龐大,建議民眾預先做好保險規畫,才不會因為突然發生癌症而影響個人或家庭的經濟生活狀況。

2019年國人十大死因與十大癌症

排名十大死因十大癌症
1惡性腫瘤 (癌症)氣管、支氣管和肺癌
2心臟疾病肝和肝內膽管癌
3肺炎結腸、直腸和肛門癌
4腦血管疾病女性乳癌
5糖尿病口腔癌
6事故傷害前列腺(攝護腺)癌
7慢性下呼吸道疾病胰臟癌
8高血壓性疾病胃癌
9腎炎、腎病症候群與腎病變食道癌
10慢性肝炎及肝硬化卵巢癌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5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家長必看!新生兒保險該怎買?保單要注意哪些事?

對即將迎來寶寶的新手爸媽來說,懷孕期間光是工作和一些日常瑣事,常常就忙到焦頭爛額,再加上家中佈置和身體狀況,要顧及的事真的太多啦!其中「新生兒保險」,也是家長們很關注的事,絕不能缺少。但保險在寶寶還沒出生前,無法提早投保,這時最重要的,其實是預先做功課,建立正確的風險觀念、了解家庭該擁有什麼樣的保障。等寶寶出生後便可一口氣把握「黃金時間」迅速搞定!

買保險是買什麼保障?一般人該怎麼買?

買保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小到大,我們一定看過保險業務員拜訪家人、 親戚或鄰居,彷彿買保險是一件全民運動。別人都有買, 如果沒買是不是影響很大?其實保險的確有其重要性,台灣的保險普及率也算高, 但你知道嗎?許多人買到的可能都不是適合自己的保障!

新生兒保險內容怎麼買?額度預算該抓多少?

嬰幼兒沒有家庭責任要承擔,保險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疾病、意外甚至失能時,都能夠有充裕的保障來做最好的治療與復健,或是經濟上得到一定的彌補。而這就需要結合幾項重要的健康保險以及傷害保險才能達到效果。

點閱: 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