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定期險vs癌症終身險,有什麼差別?

癌症定期險vs癌症終身險,有什麼差別?

癌症險常稱為「防癌險」,是很多人建構醫療保障時的首選保單之一,癌症險依保障期間,分為終身型與定期型,兩者有什麼差別,保戶該如何選擇?

終身型癌症險,繳費一陣子保障一輩子,例如繳費10年或20年即可享有終身保障。終身型保費通常採平準費率,按投保年齡計算,保費年年固定,不會調漲。舉例來說,30歲男性投保保額100萬元、繳費20年的終身型癌症險,以30歲投保年齡計算,年繳保費為18,200元,繳20年總繳保費就是36萬4,000元,就可以享終身的保障。

定期型癌症險,繳費多久保障就多久,例如繳費一年保障一年,通常定期型的保費會比終身型來得精省,但保費採自然費率計算,會隨著被保險人年齡增加而增加。舉例來說,30歲男性投保一年期癌症險保額100萬元,投保時年繳保費只要1,030元,到了60歲時年繳保費為18,060元,30歲到60歲的總繳保費大約為22萬3,930元。

定期型癌症險繳費年期相對長久及保費便宜,適合預算有限或想強化保障的人,終身型則適合想要繳費年期較短就終身享有保障的人。定期型癌症險要注意續保條件及續保最高年齡,釐清保單內容及特色才會讓保障更完整。

平準費率
指保單繳費期間內,每年繳費固定金額不變
自然費率
隨保戶年紀增加、風險提高,保費也跟著調漲的計算方式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9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點閱: 10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