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英雄的風險守護者

鋼鐵英雄的風險守護者

用僱主責任險分散企業經營風險

台灣經濟由中小企業撐起一片天,根據2017年度中小企業白皮書資料顯示,2016年台灣中小企業家數為140萬8,313家,占全體企業97.73%。中小企業密集,每年都有新廠房不斷地興建,這些廠房不僅是遮風避雨的空間,更提供了中小企業勞工們良好的生產環境,不斷地為台灣的未來打拚著!

在穩固安全的廠房背後有一群無名英雄默默付出,那就是東峰工業社!他們精準將每個鋼骨連結,把每張藍圖上的夢想化成堅固的承諾,呈現在客戶眼前,這一群鋼鐵職人在創造一間間安全堅固的廠房、帶給工人們穩固工作環境的同時,卻也承擔著莫大的職業風險。

成立超過30年的東峰工業社,見證了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從台灣十大建設起步到推動科學園區興建,從那時我們就一路做到現在,東峰工業社老闆娘陳太太想起當年也忍不住微笑,她興奮地說,「當年東峰參與了西湖休息站南下北上聯絡橋樑搭建,我們先把鋼骨結構都在工廠裡完成,才運送至西湖休息站,用重型機具吊起來組裝…」縱使過程艱辛,但看到東峰成就的作品迄今仍屹立不搖地堅守崗位,提供南北車流安全的串流功能,陳太太臉上的感動溢於言表。

職業風險靠僱主險來分散

回想當年的心路歷程,陳太太回想有一年因為先生受傷在家休養,回家幫忙的兒子也因意外受傷,身為老闆娘的陳太太只好親自上陣監工,除了親人因工受傷外,這幾個月的支援也讓陳太太看到員工的高職業風險,除了常搬重物(鋼架),也要在高空工作(焊接鋼骨),她的員工們努力為客戶搭建安全就業環境,但誰來幫員工打造安全呢?當然就是身為企業老闆娘的她。

員工是東峰最大的資產,企業主除了應提供完整的員工福利計劃,更要能讓員工獲得充分保障。陳太太直言,過去跟單一保險公司投保,只能買該公司有出的商品,保障並不夠完整。

後來在公勝保經昌華事業部經理鍾惠華的專業規劃下,她建議應該先審慎評估企業所面臨的法律風險及檢視既有的保險規劃,再從有限的預算下,讓僱主責任的風險分散及員工福利的補強得到最完善,又高CP值的分配,讓員工萬一不幸發生職業災害而致傷害、殘廢或死亡時能有所補償,也能分散僱主的企業責任。

保險小辭典:僱主意外責任保險
僱主意外責任保險是針對受僱員工在執行職務發生意外事故時,僱主對員工的民事責任,可轉嫁由保險公司承擔。其責任顧名思義就是被保險人(僱主)對於第三人依法應付之賠償責任。

專業規劃讓每一筆錢發揮最大效益

陳太太表示,在過程中,她能充分感受到公勝保經「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的精神。因為鍾惠華經理不斷來回地確認東峰的需求,重新檢視了東峰的「團體保險」與「僱主責任險」,協助東峰工業社以更低的預算,卻買到更高額的保障,就是希望能讓每一筆保費支出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陳太太欣慰地說,與公勝保經往來了10幾年,鍾惠華經理總是提前一步看見客戶的需求,為東峰做好風險規劃,展現高度的保險專業與高端的服務品質,用實力一點一滴累積東峰對公勝的信任度,經營之路更無後顧之憂;也讓員工夥伴們看見公司對於他們的保障重視,凝聚了員工的心,進而對公司更有向心力,使得東峰工業社能夠展現高施工品質,贏得更多客戶的信賴與青睞。

點閱: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