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6:最近有○○人壽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向我招攬保單,但我甚至連那家公司的名字都沒聽過,如何知道公司到底可不可靠?

保險專欄 > 人身保險商品Q&A問答集 > Q16:最近有○○人壽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向我招攬保單,但我甚至連那家公司的名字都沒聽過,如何知道公司到底可不可靠?

如何瞭解壽險公司經營概況

Q16

最近有○○人壽保險公司的業務員向我招攬保單,但我甚至連那家公司的名字都沒聽過,如何知道公司到底可不可靠?

Ans:
關於壽險公司財務、業務概況及銷售各項保險商品之相關資料,依據保險法第148條之2及「人身保險業辦理資訊公開管理辦法」之規定,各公司均應編製資訊公開說明文件,並以網頁或以書面備置於總分支機構供公開查閱;此外,各公司亦應依規定於保險商品簡介及要保書首頁之明顯處,以鮮明字體標示查閱公司資訊公開說明文件之方式,以滿足民眾投保前充分瞭解公司經營資訊之殷切需求,並藉以加強宣導暨建立消費者投保之認識。因此有關壽險公司之財務狀況如何,建議民眾可逕至各壽險公司網站「資訊公開」之「財務概況」單元查閱。

點閱: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