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定額理賠癌症險?

什麼是定額理賠癌症險?

你買的癌症險,是 嗎?

早期投保的癌症險大多都是定額給付型的癌症險,申請理賠時對癌症住院、手術、放化療進行定額給付,舉例說明,被保險人因癌症住院,每日定額給付2,000元的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若進行癌症手術,則理賠癌症手術保險金3萬元,若進行放化療,則提供癌症放射線或化學治療保險金每次2,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定額給付型大多要因癌症住院才可申請理賠,但因為保障內容與金額是投保時就知道,因此適合擔心癌症住院費用影響個人或家庭支出的保戶。定額給付型癌症險通常也會針對義乳重建或義肢裝設進行理賠。

定額給付型的癌症險通常有「癌症醫療理賠總限額」的設定,例如以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的2,500倍為上限,若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為1,000元,則保障期間內保險公司因本次保險事故所支出的理賠金總限額就是250萬元,在相同的保費與保障條件下,選擇限額愈高的定額給付型癌症險,對保戶愈有利。

除了癌症醫療住院保險金,有的定額給付癌症險還會按癌症住院天數,理賠癌症療養保險金,其計算方式如下:

癌症療養保險金
= 癌症住院保險金 X 特定給付比例 X 實際住院天數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6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定期醫療險可以用相對低廉的保費買到高保障,但因為定期保障僅提供到76歲,少數到81歲,超過一定年紀,無法繼續投保定期醫療險,若沒有超前部署,屆時將面臨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

買保險是買什麼保障?一般人該怎麼買?

買保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小到大,我們一定看過保險業務員拜訪家人、 親戚或鄰居,彷彿買保險是一件全民運動。別人都有買, 如果沒買是不是影響很大?其實保險的確有其重要性,台灣的保險普及率也算高, 但你知道嗎?許多人買到的可能都不是適合自己的保障!

什麼是壽險?

什麼是壽險?

壽險是人壽保險的簡稱,也是人身保險中最基本的保障。家庭中主要經濟支柱有規畫壽險保障的必要性。

點閱: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