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醫療險沒有理賠手術費用?

為什麼我的醫療險沒有理賠手術費用?

阿勝是個重度3C使用者,上班看電腦、下班滑手機,日前他發覺視力變得模糊,就醫後發現罹患白內障,趕緊預約手術時間。事後,阿勝翻出20年前媽媽幫他投保的醫療險,去申請理賠時,保險公司卻說:醫療險是理賠「住院手術」,依條款規定,所以因為阿勝沒有住院,所以不會賠,讓他氣到想翻桌。

因為這是阿勝小時候投保的保單,保障比較陽春。目前很多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以與時俱進,將門診手術列入保障範圍,若保單條款寫「本公司按被保險人住院期間內或接受門診外科手術時所發生……」就可理賠門診手術,僅有少數保險公司沒有理賠門診手術,民眾在購買時應多注意,避免挑選到沒有理賠門診手術的保單。

有鑑於近年來有關於醫療險因無須住院的治療行為衍生的理賠爭議,金管會也要求保險公司放寬認定,若被保險人所罹患的疾病屬於給付範圍內,不管是在哪裡做手術,都可以申請理賠。

常見門診手術項目
  • 白內障人工水晶體置換手術
  • 大腸鏡息肉切除手術
  • 子宮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
  • 體外震波碎石術
  • 包皮環割手術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0/19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定期醫療險可以用相對低廉的保費買到高保障,但因為定期保障僅提供到76歲,少數到81歲,超過一定年紀,無法繼續投保定期醫療險,若沒有超前部署,屆時將面臨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

醫療實支保單 趨勢分析

實支實付醫療險最新現況與趨勢

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單在目前的健康保險裡,常被大家定位為是一整套人身保障中,做為核心的重要保單。它肩負起被保險人平常就醫住院的醫療開銷,在限度內,依照收據上面的花費來請領保險金,不僅實用,用到的機會也相當大。

點閱: 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