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很多新型態的醫療技術不斷出現,許多較新穎的醫療器材、藥物,健保都是不給付的;再加上健保新制實施後,住院天數下降、門診手術增加,自費項目越來越多,國人自費醫療負擔日益沉重

根據衛福部統計,從2008至2017年,台灣家庭年度自付醫療支出從新台幣2,972億元增加至3,793億元,創下歷年新高;另外,根據衛福部《全民健康保險統計電子書》統計顯示,2017年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佔比高達65%(含藥費、治療處理費等),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

過去,因為平均住院天數較長,以住院天數計算理賠金的「日額型住院醫療險」是規劃醫療險的主流;不過,隨著健保新制實施、醫療科技不斷進步,針對全民健康保險不給付,在投保限額內提供理賠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更符合現代的醫療趨勢及需求

此外,目前大部分保險公司的實支實付醫療險提供「實支實付」和「住院日額」擇優給付的選擇,意思是,若這次住院是住健保房,也沒有使用自費項目,這時保險公司在理賠時就會自動幫你轉換成日額給付,不用擔心領不到醫療保險金。

表:常見自費醫材
項目自付差額
人工水晶體2萬~12萬元
人工髖關節2萬~12萬元
管狀動脈塗藥支架5萬~7萬元

說明:實支實付醫療險的『住院醫療費』給付即可限額補貼自付差額的部分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9/30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家長必看!新生兒保險該怎買?保單要注意哪些事?

對即將迎來寶寶的新手爸媽來說,懷孕期間光是工作和一些日常瑣事,常常就忙到焦頭爛額,再加上家中佈置和身體狀況,要顧及的事真的太多啦!其中「新生兒保險」,也是家長們很關注的事,絕不能缺少。但保險在寶寶還沒出生前,無法提早投保,這時最重要的,其實是預先做功課,建立正確的風險觀念、了解家庭該擁有什麼樣的保障。等寶寶出生後便可一口氣把握「黃金時間」迅速搞定!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醫療險必買實支實付的理由

根據統計,國人的住院醫療花費中,住院醫療費是住院時最沉重的負擔,而這費用目前只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能理賠,因此,實支實付醫療險也是民眾必備的保單之一。

買保險是買什麼保障?一般人該怎麼買?

買保險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從小到大,我們一定看過保險業務員拜訪家人、 親戚或鄰居,彷彿買保險是一件全民運動。別人都有買, 如果沒買是不是影響很大?其實保險的確有其重要性,台灣的保險普及率也算高, 但你知道嗎?許多人買到的可能都不是適合自己的保障!

點閱: 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