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利率變動型壽險?

什麼是利率變動型保險?

利率變動型保險的保單價值會隨著宣告利率而變,與壽險的保單價值於申請投保時由固定的預定利率試算不同。被保險人身故時,保險公司以「保單價值準備金」與「身故保險金」擇優給付給受益人」,翻轉了大部分人對保險的概念,也提供要保人不同的保險商品選擇。

利率變動型保險同時具有壽險保障與累積資產的功能,在要保人申請投保利率變動型保險後,保險公司會扣除相關費用依該保單的宣告利率計算保單價值準備金。而在被保險人身故時,則依累積的保單價值準備金來計算保險金額,給付給受益人。

宣告利率會跟著市場投資環境佳、保險公司資金運用更有效益等因素而調高,連帶讓保單價值準備金累積變快,這筆錢可以照顧被保險人自己,或是指定的受益人,可以說是一種進可攻、退可守的多功能壽險保單。

名詞解釋:保單價值準備金

保戶累積所繳交保費扣除相關費用後,保險公司用來支付保險金給付的金額,可被視為是保單的帳戶價值,而解約金是依保單價值準備金計算後的金額。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1/30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壽險是什麼?誰需要買?定期壽險很重要嗎?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相信每個人都有想過這類問題, 只是最後有沒有付諸行動去規畫事情就因人而異了。大多數情況下, 只要不是年老的長者,對於這種提早離開世上的風險,最掛念的總是家人, 例如小孩、配偶,以及自己的父母。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

新生兒保險內容怎麼買?額度預算該抓多少?

嬰幼兒沒有家庭責任要承擔,保險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出現疾病、意外甚至失能時,都能夠有充裕的保障來做最好的治療與復健,或是經濟上得到一定的彌補。而這就需要結合幾項重要的健康保險以及傷害保險才能達到效果。

點閱: 7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