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各家保險公司保單條款,常因癌症定義略有不同容易產生理賠爭議,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但「經醫院醫師診斷確診罹患癌症」是申請癌症理賠最基本的條件

舉例來說,保戶投保了一次給付癌症險保額200萬元,若罹患初期癌症,如原位癌或是第二期(含)以下且非惡性黑色素瘤的皮膚癌,則按保額的5%理賠,保戶能一次領到10萬元的初期癌症保險金。若罹患第一期的乳癌、第一期子宮頸癌等這些被歸類為輕度癌症時,則按保額的15%給付輕度癌症保險金,一次理賠30萬元。

重度癌症通常會按保額100%理賠重度癌症保險金,也就是200萬元理賠金,但有的保單會規定若之前已請領過初期或輕度癌症保險金,申請重度癌症保險金時,必須先扣除過去申請的金額,餘額才給付重度癌症保險金,這一點要特別留意。

癌症分初期、輕度與重度3種程度

癌 症 分 期內 容
初期癌症所有原位癌、第二期(含)以下且非惡性黑色素瘤的皮膚癌(包括皮膚附屬器癌及皮纖維肉瘤)、第一期惡性腫瘤。
輕度癌症邊緣性卵巢癌、10公分(含)以下之第一期何杰金氏病、慢性淋巴性白血病第一期及第二期(按 Rai 氏的分期系統)、第一期的乳癌、第一期子宮頸癌、第一期黑色素瘤、第一期前列腺癌和第一期大腸直腸癌等。
重度癌症初期及輕度以外的癌症
保險規劃平台-推薦評論
5/5

2020/12/18 醫療險文章推薦

保險規劃文章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癌症也有分輕重嗎?

金管會保險局為減少爭議,統一將癌症明訂分為「初期癌症」、「輕度癌症」與「重度癌症」3種。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醫療險該買定期還是終身?

面對各式各樣的醫療費用,除了保障內容、給付方式外,該選擇定期醫療險還是終身醫療險 呢?想必是不少民眾的疑問。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75歲後醫療險失效,風險缺口怎麼辦?

定期醫療險可以用相對低廉的保費買到高保障,但因為定期保障僅提供到76歲,少數到81歲,超過一定年紀,無法繼續投保定期醫療險,若沒有超前部署,屆時將面臨高齡醫療保障空窗期。

醫療實支保單 趨勢分析

實支實付醫療險最新現況與趨勢

實支實付型的住院醫療保單在目前的健康保險裡,常被大家定位為是一整套人身保障中,做為核心的重要保單。它肩負起被保險人平常就醫住院的醫療開銷,在限度內,依照收據上面的花費來請領保險金,不僅實用,用到的機會也相當大。

點閱: 21649